全国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28 08: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王静

26日上午,全国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问题。受汪洋同志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代表全国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抓好全国政协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战略举措。全国政协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组织研究制定全国政协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指导组,全国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等迅速行动,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要求,全国政协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在理论武装上要抓“深”。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工作安排上要抓“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在时间安排上要抓“紧”。确保一周有一周的安排,每天有每天的任务。在组织领导上要抓“严”。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本单位主题教育中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放在心里、工作抓在手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要通过学习教育,使自己的思想、能力、行动能够跟得上党中央的要求,跟得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马飚、夏宝龙、杨传堂、李斌、汪永清出席会议,部分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负责同志、全国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