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开展贵州大数据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27 19:16: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安群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2019年6月25日-26日,农工党贵州省委会秘书长蒙爱军率调研组先后赴贵安新区和省教育厅开展贵州大数据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分别与贵安新区相关部门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蒙爱军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贵州随着大数据战略行动的实施,大数据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在大数据平台建设、大数据立法、大数据交易、大数据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贵州在大数据领域的全球影响力不断增强,由此获得了“中国数谷”的美誉。但是,贵州大数据高层次专业人才稀缺也是实际存在并亟待解决的问题。近年来,贵州经济快速发展,但贵州的高等教育与周边省份相比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如果贵州能够在大数据战略行动实施的背景下,抓住华为、腾讯、苹果等国际知名企业数据中心落户贵州这一时机,建立一所高端学校,既能为全国乃至全球提供一个高端的大数据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平台和基地,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贵州高等教育较为落后这一短板。



座谈中,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大数据办、综保区、大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省教育厅规划处、高教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并交流,同时对此项调研课题的开展分别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