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张华容赴宜昌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7 19:0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博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24日至25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张华容赴宜昌市参加“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调研乡村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五峰县渔洋关镇沙埫村,张华容一行走进村民扶贫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搬迁村民的衣食住行、收入和身体状况。在访问一名80多岁退休村主任,得知他们一年退休补助较低时,张华容说:“这些村干部青壮年时期为当地发展作出了贡献,退休后应该得到更好的保障,作为人大代表、要呼吁有关部门予以改善。”

在长阳县都镇湾镇峰岩村,张华容一行调研了该村大水泉茶叶专业合作社,了解茶叶采摘、制作和收益情况,实地考察该村茶叶种植基地及“峰岩跑跑猪”生猪养殖基地。张华容表示,峰岩村作为长阳县“红色教育”基地,要发挥村组干部、致富能手的示范作用,带领全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在调研活动中,张华容分别听取了五峰县、长阳县人大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与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张华容高度肯定了五峰县、长阳县人大的工作力度,对沙埫村和峰岩村的精准脱贫成效表示赞赏。

张华容提出,精准扶贫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深入贯彻国家脱贫攻坚政策,认真学习领会,用好用足政策;要将产业扶贫放在首位,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思路,支持贫困村建立1-2个支柱产业,形成规模与品牌效益。要破解致贫难题,因地制宜,按照“一事一策、一题一策”研究应对措施,逐一解决。要提升农业种养水平,运用先进技术,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业生产效益。

张华容还专门回应了2018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中了解到的一些基层诉求。

湖北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周庶天,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宣传部王博,五峰县、长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相关镇村主要干部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