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唐山市委赴山东烟台开展农产品加工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27 10:24: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莉珊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19-20日,民革唐山市委驻会副主委米振煦带队,组织调研组赴山东省烟台市开展农产品加工课题调研。民革烟台市委副主委周晶明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首先考察了莱阳市食品工业园。然后参观了坐落于牟平区的山东荣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始建于1987年,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种鸡培育、雏鸡孵化、饲料加工、商品鸡养殖、屠宰加工、熟制调理食品制造、产品国内外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大型生产企业集团,是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和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CIQ出口注册企业、首批国家级肉食鸡产品标准化示范区、山东肉类企业综合实力50强。主要产品包括鲜、冻肉鸡系列产品、熟食调理食品及宠物食品等,销售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是肯德基、麦当劳快餐和沃尔玛、大润发、家家悦超市等知名企业的长期供应商。

调研组成员现场参观了肉鸡屠宰车间。该公司引进荷兰STORK全自动掏膛生产流水线,每小时可加工处理1.5万只白羽肉鸡。毛鸡上挂、镇静宰杀、浸烫脱毛、净膛分割、冷却杀菌……经过品系纯化的白羽肉鸡排着整齐的队列,在流水生产线上被加工制成半成品,再被精心分拣后送上人们的餐桌。

民革党员、荣华集团总裁孙艺洲介绍,公司以“制度化、科学化、标准化、合理化”的经营理念,肉鸡饲养严格执行“九统一”一体化科学管理,规模集约化饲养;产品严格按照美国FDA及欧盟食品安全标准加工生产,全过程可追溯;同时该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认证、英国RCP、日本农水省注册认证等多种质量体系认证,达到中国绿色食品A级标准。为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营养美味的鸡产品提供了多重保证。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还就如何培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公司+基地+农户”运行模式以及行业协会如何发挥作用等内容做了进一步了解。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民革烟台市委三农支部党员之家,支部副主委林笛介绍了党员之家的建设过程以及支部活动情况,支委蒋永涛介绍了他作为村主任带领村民开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支部特色工作,两地市委会就民革党员之家和示范性支部创建工作交换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