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协机关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9-06-27 08:48:31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济南被称作‘泉城’,有80多年的历史,然而被称作‘舜城’却有1200多年的历史……”6月25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邀请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赵志刚,通过对舜文化的解构,讲述中华道德文化的起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基本走向,进而讲解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

讲座中,赵志刚以大文化的视角从舜城济南、舜的历史定位、舜文化概述等七个方面,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故事阐述了大舜对中华文明的影响以及大舜文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时代意义。整场讲座文化信息量大、生动形象、时代感强,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历史故事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对于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与传承至今的价值理念,自觉加强道德文化修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有启发和帮助。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机关干部职工还举行了诵读经典活动,集体诵读了杜甫的《陪李北海宴历下亭》和赵孟頫的《趵突泉诗》两首古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