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届第五次工作联席会议在粤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6 14:52: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2019年6月21日至23日,农工党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届第五次工作联席会议在广东召开,该次会议由农工党广州、深圳市委会联合举办。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马光瑜、农工党中央组织部部长邓蓉玲和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等出席开幕式,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农工党广州市委会主委余明永分别致词。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的农工党地方组织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龚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中央坚持实施政治建党战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今年,农工党中央继续紧扣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工作主线。重点围绕全面深化医改、污染防治、乡村振兴、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马光瑜在讲话中表示,副省级城市农工党组织工作基础和自身条件较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高,其做法与经验对全党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与会代表充分交流各自在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做法,分析研究农工党在履职尽责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对策和建议,相互促进和共同提高。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围绕“焕发老城市新活力”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两个主题就各地市委会在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研讨。


  其后,与会代表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以及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实地调研广州市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

  6月22日至23日,与会代表到深圳先后考察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了解了5G技术的开发和运用情况以及当前中美贸易战状态对我国进出口的影响,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

  6月23日下午,农工党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届第五次工作联席会议在深圳举行闭幕式,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还光荣应邀出席了会议。

  农工党广州、深圳市委会与下届会议举办者农工党成都市委会进行了会旗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