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妇青委赴广西调研西南边境抵边安置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6 14:33: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5月29日至6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妇青委主任高小玫率民革中央妇青委调研组赴广西调研西南边境抵边安置情况。调研组在南宁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了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南宁市海关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了抵边安置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围绕边境地区抵边安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高小玫指出,边民生活安定对于守边固边和边境稳定意义重大。在新时代实现边民的美好生活,不仅是国家的责任,地方政府要有自强自觉的责任,各级部门要有落实的责任。调研组将结合其他地方的调研情况,认真梳理分析相关问题和建议,及时对西南边境抵边安置工作提出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靖西市和那坡县进行实地调研。在靖西市,调研组走访了龙邦万生隆互市贸易区、龙邦镇大莫村、岳圩镇大兴村头扎屯、岳圩镇岳圩街况屯。在那坡县,调研组走访了平孟镇念井村西马屯和平孟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