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一行到省民主党派大楼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26 11:03 | 来源: 河南省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6月24日下午,受刘伟主席所托,河南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带队走访省民主党派大楼,逐家看望河南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通报河南省政协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强调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巩固好和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办公厅副主任拜玉堂、王守振参加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王树山首先通报了省政协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他指出,在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成效明显。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及时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有关要求的传达学习。围绕推动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开展覆盖全省市县政协的调研活动,形成专题报告上报省委。制定《汪洋主席调研指导省政协机关工作有关要求的任务分解方案》,分6个专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汪洋主席在河南调研时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建立省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等制度,实现委员联系的全覆盖。加强委员履职的管理、服务、培训、协调,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邀请更多委员参加省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各项履职活动,为委员履职创造更多机会。三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继续推进“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推动省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增强“四个一线”意识,严明工作纪律,推动政协机关干部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抓好省政协机关大院除险加固改造工程,确保按计划完工投入使用。

就开展2019年下半年工作,王树山指出,省政协将继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工作,推动将市县党委抓政协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争取在政协党建上有新突破。切实抓好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兼办公室主任吕心阳、民盟省委秘书长姚中有、民建省委副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李峰、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王治华、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民进省委秘书长李远、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司富春、省工商联秘书长马跃峰分别发言,对王树山秘书长到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走访、通报工作情况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强省政协与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之间的联系交流、为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到基层调研提供帮助、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王树山对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长期以来对省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河南省政协办公厅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项研究,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