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思想宣传工作怎么干寻找答案

发布时间: 2019-06-26 08: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为思想宣传工作怎么干寻找答案  民建天津市委会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小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天津民建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同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日前,民建天津市委会用两天时间召开思想宣传工作会议,除大会交流外,主委学习研讨、分组讨论、表彰先进、培训学习、理论组学习研讨等小会贯穿其中,民建天津市委会首次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开得紧凑活泼,有声有色,颇具实效。

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文海说,思想政治建设是民建自身建设的核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深化政治交接的时代要求,对于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意义重大。

会议对《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实施方案》做出动员,对今后一段时间市委会思想宣传工作作出部署。就出台的民建天津市委会《关于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与会者进行深入研讨。

“思想宣传工作要与加强学习相结合、要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要与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要与制度建设相结合、要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围绕李文海主委提出的五点要求,各级组织如何将落实方案贯穿于各项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抓出成效?成为与会者热烈讨论的内容。

以中心组学习为抓手,搞好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把握会员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打造宣传工作平台,办好一刊一网一号;以重大纪念活动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继续搞好理论研究。

民建天津各区(工)委、直属工委、市直属支部主委及分管思想宣传工作的副主委、各区级组织思想宣传工作骨干,市委会机关干部等一百余人学习研讨正酣,为思想宣传工作怎么干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