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唐山市委赴山东济南开展党派工作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6-25 18:32: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莉珊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近日,民革唐山市委驻会副主委米振煦带队赴山东省济南市,就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和党派工作进行考察交流。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姚虎明,秘书长王化峰等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企业支部参观考察

位于沃尔德集团的历城企业支部党员之家是济南市首个民革党员之家。集团总裁虽然是一位民营企业家,但是非常重视党建和统战工作。企业不仅设立了中共党支部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还为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九三等党派成员专门开辟了学习交流的场所。各党派相互融合的大统战设计理念和丰富、完备的党派活动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给考察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高新区科教支部于2018年12月成立,是民革济南市委会最年轻的支部。但凭借党员们对党派的热爱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就布置完成了一个温馨的民革党员之家。支部主委王惠礼为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党员之家的展板陈列走廊区、文艺沙龙活动区、交流座谈会议区等三个功能区设置,在大屏幕上展示了专门研发的“党建服务”智能APP的操作软件,并向唐山同仁们赠送了支部设计、印制的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明信片。

两地民革组织进行座谈交流

参观结束后,两地民革组织进行了座谈交流。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姚虎明介绍了济南民革的发展概况和近年来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民革唐山市委驻会副主委米振煦介绍了唐山民革的基本情况,以及助推迁西喜峰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建设、遵化二十九军烈士墓修缮和“全国民革党员教育基地”——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的建设、报批等特色工作。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党员队伍发展、思想建设、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特别是《零讯》稿件采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米振煦对民革济南市委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此次考察获益匪浅。济南民革党员之家的设计理念和功能发挥等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与民革同仁们的交流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宽了发展思路。“天下民革是一家”,希望今后两地民革组织继续联系交流,缔结友好支部,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