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第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25 14:04:33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24日,天津市政协召开第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国重塑制造业竞争新优势,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实际举措,对于引导地方各级政协组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

会议要求,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调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性,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对我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体系建设、振兴实体经济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为加快促进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团结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