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民族医药与健康产业交流大会”在荆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5 13:12: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2019年6月18日至20日,首届“中国民族医药与健康产业交流大会”在湖北省荆州市隆重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中共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严炳洲、中共荆州市委秘书长段昌林、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出席大会。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毛精华主持大会。



龚建明在开幕式发言中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是我国医学科学的特色与优势,是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保护、扶持、发展中医药的方针政策,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中医药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从经济角度看,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龚建明指出,本次大会汇集了农工党党内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构建起一个社会参与、科技推动、专家指导的协作平台;提供了一个引导中医药行业从业人员及相关工作者广泛参与,施展才华,谋求合作的合作平台。他认为,为助力我国的中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采用党内外资源强强联合的方式,医药养生保健报社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他希望《医药养生保健报》能够继续保持在健康生活服务类媒体中的影响力,更好地引导人们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将报纸打造成能够为全民提供健康资讯与服务的新媒体。



何光中代表中共荆州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支持荆州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凝聚共识,交流互鉴,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共同推进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

大会交流上,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周谋望教授,百年华济堂祖传中医第四代传承人、英国皇家医学会驻华代表纪高峰博士,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吴育雄,九州通医药集团政策研究室主任吴志龙,长春中医药大学医体融合培训中心主任、中医非遗神农手眼传人聂文涛,荆州市中医学会会长、荆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李茂坤,公安县县委副书记全运宝等7位嘉宾做主题发言。

此次大会由《医药养生保健报》社主办,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与教育公益基金承办,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农工党湖北省委会、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前进论坛》杂志社,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和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安县政府的有关同志以及来自各地的160多名代表和企业家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