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斌出席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19-06-25 13:05: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浩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出席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启动仪式,并参观九三学社社员科技成果展。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广东省主委张少康,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陪同出席。

启动仪式上,丛斌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等领导共同按动启动台,拉开创交会帷幕,2019年“创响中国”广州站活动同步启动。

启动仪式后,丛斌专程来到高端人才成果展区--九三学社社员成果专区,走向一个个展台,同与会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参展成果创新点和市场转化情况,对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战略、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开展创新创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质是通过改革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调动亿万市场主体积极性和社会创造活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人的潜能潜质。当前我国经济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双创”更要发挥在实现我国经济创新发展和促进就业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他强调,广大九三学社社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融入全社会创业创新的滚滚洪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推动国家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九三学社中央连续第四次参与创交会筹办工作,九三学社广东、四川等21个省级组织共选送81个单位102个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参展,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海洋经济、现代种业与精准农业、现代工程技术等领域,其中奇点新源国际技术开发(北京)有限公司、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当选2019创交会技术创新成长企业20强。

本届创交会以“双创新时代 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为期三天。设立国际组团、创新引领、人工智能等20多个展区(专区),展出创新创业成果项目1200多项,并举办路演推介、论坛沙龙等20多场次专项活动。创交会自2016年起提出“1+1+N”模式(即一场大型展会、一个网络成果转化平台和N个成果转化基地),打造“永不落幕”的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已成为“创响中国”的组成部分和“创响中国”广州站的标志性活动。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效玲、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张鸣实、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贵州省委秘书长李梓出席有关活动。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参展项目单位及部分“九地合作”地方单位共27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