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举办2019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6-25 13:01: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柳宗培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10日至15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革云南省委、致公党云南省委、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和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4期)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政协副秘书长、社云南省委副专职主委解丽平等出席开班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光兴作动员讲话。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郜国志、社省委秘书长孙立等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袁光兴指出,举办专题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党派成员能力素质的迫切需要。袁光兴要求,参训学员要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为期5天,结合当前统战工作实际和社务工作实务安排了多个专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论述、云南在统一多民族国家发展中的作用、民主党派工作经验交流等,将大力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为学员做社务工作专题辅导,“九三楷模”李唯教授应邀为培训班做参政议政实践操作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及新时期如何做好社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结业式上,班长宋霞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做学习总结,胡辉、张馨月两位社员代表参训的九三学社学员作大会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班继续采取统战系统单位联合办班、同堂培训的模式,培训效果好,得到了参训学员的普遍好评。社省委选派参加的社员学历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较为系统地掌握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及统一战线理论知识,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有了更加深入认识,对今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参政党成员有了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

社云南省委骨干社员、新社员和机关干部68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