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众人之力 共建精神家园——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党员之家建设小记

发布时间: 2019-06-25 12:54: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蔼娴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20日,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党员之家迎来了一批客人,他们是来广东参加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中期推进会的与会人员。参观后,大家对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党员之家的建设赞不绝口。

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党员之家建立于2018年6月,一年来,“有空常回家看看”已经成为广东许多民革党员的念想,也经常有党员利用到广州出差的机会专程来“家”里看看。

汇聚众人之力

2017年,按照民革中央的部署,民革广东省委会在全省启动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其中一个“家”就选址在省委会机关。该项工作得到了省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有序开展工作,省委会机关制定了建设管理方案,明确各项工作的职责和分工。主委会议多次研究设计方案,省委会领导多次查看场地,提出设计指导意见。省委会主委程萍还对设计图、文字稿等内容把关及修改,确保每个细节都符合标准。机关各处室不断修订完善展示内容。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6月20日,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党员之家举行揭牌仪式。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在参观了党员之家后,在互动墙上留言“风雨同舟,共创辉煌”。

展现民革风采

走近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党员之家,“民革”“多党合作”“广东”等元素无处不在。它的整体布局突出了广东作为孙中山先生故乡、中国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前沿地的特点,展现了广东民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政治自觉和履职风采。

如牌匾上的“广东民革党员之家”八个字是从孙中山先生的信札手迹中选取的;圆形标识中的“博爱”二字是孙中山先生的手书,底部的图案是广州市标志性的历史建筑之一——中山纪念堂。

展示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肝胆相照篇,回顾了民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心同德、共创辉煌的光荣历史;第二部分为优良传统篇,介绍了民革概况、沿革、政治纲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民革中央历任领导人;第三部分为奋发有为篇,展现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的履职风采。

据悉,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党员之家还建有广东民革书屋和党员活动室。广东民革书屋目前藏书2000多册,为广大党员和民革机关干部提供了读书学习、查阅资料的场所。

2018年12月,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党员之家加挂“广东民革党员之家法律服务中心”牌匾,经常安排律师为党员提供法律咨询、宣传等服务,为民革的社会服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为党员之家增添了丰富内涵。

共建精神家园

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党员之家建成一年来,已多次接待省内外民革组织和党员前来参观,并开展了多项活动,切实提升了组织活力和党员凝聚力,成为广东民革党员的精神家园。

实践证明,利用机关办公场所建设民革党员之家,不仅充分利用了机关的空间资源,丰富了机关的文化内涵,凸显了民革特色,还有利于后续的管理维护,同时借助机关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而利用这一平台,省委会机关也进一步展示民革风采,加强联络联谊,促进了履职尽责。

“如今,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不仅是联系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的一个枢纽,更是全省民革党员的‘家’。”民革广东省委会有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