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8+1”行动 助力精品民宿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25 09: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对新一轮“8+1”行动工作的部署,近日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吴森堂带队,联动民进西城区委会、门头沟区工委和部分企业界会员,赴门头沟区就助力精品民宿发展进行考察调研。

考察团参观了北京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委员会委员谢岩在门头沟东马各庄村开发建设的民宿。

随后考察团在东马各庄村进行了交流座谈。市委会社会服务处调研员(主持工作)魏斌介绍门头沟区精品民宿建设工作的总体基本情况。谢岩介绍民宿建设的相关情况。相关镇村领导干部介绍妙峰山镇黄台村、东马各庄村有关文化历史、自然条件、相关建设政策等情况,与会人员就精品民宿市场定位、文化植入、相关产业带动、市场运营等情况进行了热烈地探讨交流。

吴森堂指出,助力精品民宿发展是中共市委统战部新一轮“8+1”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北京市委会要上下联动,积极整合会内外力量,对标门头沟区的实际情况和民进会员所在企业的实际情况,将助力精品民宿业态发展与带动农民增收、推动会员所在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争取实现多方共赢,成果共享,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做出新贡献。

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苍玉清,西城区委会副主委杨艳青,门头沟区工委主委郑华军,民进第四届企业家联谊会委员会副会长杨中春,王平镇副镇长兼东马各庄村书记刘文明,黄台村、马各庄村、陈家庄村相关负责人及市委会相关处室干部、企业界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