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政协:开展提案线索预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4 10:40: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何文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为了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奉贤区政协自今年起积极开展提案线索预报工作。

区政协在提案管理系统中增设提案线索预报、线索审核等环节。每次提交提案,先预报线索。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及时审核预报线索,并报主席碰头会讨论通过,随后进入委员调研、协商、撰写并提交环节。

委员明确提案方向后,有足够的时间与界别群众进行沟通协商,也可以通过政协搭建的知情民政平台,下基层进行调研。区政协将审议通过的提案线索移交区政府办公室,由区政府办公室分送至各职能部门,让部门提前了解政协委员提案情况,组织与委员的案前协商,向委员介绍说明现有政策和目前工作开展情况。按照《政协上海市奉贤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及时予以审核。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线索,提交会议审议后不予通过,内容涉及共性问题的,转化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市级层面。对内容雷同和需修改的线索,商请委员合并或修改。

奉贤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及会后,共收到提案线索252件,通过审核后提交提案227件,经审查立案218件,立案率为86.5%,比2018年下降近十个百分点,有效控制了提案数量,提案整体质量得到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