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老委员联谊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6-24 14:41: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聂扬飞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21日下午,省政协老委员联谊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老同志杨多良等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主持会议,秘书长车敦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政协老委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老委员联谊会领导机构,张学平当选会长,王秀芳、李卫华当选副会长。

张昌尔代表省政协向第一届老委员联谊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安徽省政协老委员联谊工作起步较早,多年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老委员联谊会正式登记为社团,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省政协老委员联谊工作踏上新起点、迈入新阶段。

张昌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老委员联谊工作。要发挥好老委员政协情怀浓厚的优势,继续守好委员初心、永葆政协情怀,聚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深入研究探索、多提宝贵建议,为从地方层面推动“两更一专”作贡献。要发挥好老委员履职经验丰厚的优势,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坚持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与政协工作步调一致,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的实施,发挥经验丰富优势和聪明才智,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当好高参,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发挥好老委员群众感情深厚的优势,切实把双向发力贯穿工作开展全过程各环节,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结合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宣传国家建设的辉煌成就和安徽发展的美好前景,为改革发展稳定广泛凝聚起强大正能量,为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作贡献。要切实提高老委员联谊会的服务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党员会员用奋发作为擦亮党员身份,着力增强服务本领,把联谊会真正打造成“老委员之家”,努力为老委员发挥余热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