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开班 邵鸿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6-24 13:4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英明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23日,九三学社中央2019年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到会致辞。

邵鸿强调,市级组织是九三学社组织架构中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市级组织主委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不仅直接决定和反映市级组织工作水平和形象,还较大程度影响着社中央和省级组织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是做好全社工作的关键环节。社中央十分关心、高度重视市级组织建设工作。根据武维华主席要求,社中央决定从2019年起分两期对市级组织主委进行轮训。此次培训既是学习培训会,又是工作研讨会和推进会。社中央领导将亲自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全体学员座谈,听取市级组织工作经验交流及对社中央进一步加强市级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和能力建设,整合全社力量,提升组织化水平。

邵鸿要求,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以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一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新时代多党合作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深刻把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科学真理性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增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明确使命担当,踏实履职尽责,大力推进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

邵鸿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培训课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为期一周,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学研结合。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辅导,又有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思考;既有新时代中美变局与世界前途的精辟分析,又有关于社会转型与中国法治、中西政党制度比较、西方民主制度的困境等研究分享;既有对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政策讲解,又有邵鸿常务副主席亲自讲授九三学社自身建设的形势与任务。此外,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调研、社中央领导和学员座谈、分组讨论等活动。来自全国103个社市级组织的主委参加培训。

开班式由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玲主持,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