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中期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4 13:23: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20日,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中期推进会在广州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的关键之年、深化之年,要巩固良好势头,大胆探索、积极作为、趁热打铁、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这两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积累新经验、实现新突破。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开幕会,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致开幕词。

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交流各省开展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的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思路,同时也为年底进行的民革示范支部和党员之家的评选表彰工作做好准备。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惠东在讲话中就近年来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对下一阶段进一步做好这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

李惠东说,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一年来,各基层组织对标指标体系,完善、创新支部工作,进一步明确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的政治定位和履职方向,全党基层组织的活力得到有力激发,支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支部间联系更加紧密,规章制度更加完善,党员参与活动更加积极,基层组织的整体战斗力更加强劲,并体现出两个突出特点:各级组织高度重视,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创新落实创建举措,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李惠东指出,近年来,万鄂湘主席和郑建邦常务副主席多次走访各地的民革党员之家,亲自为党员之家揭牌。民革中央领导在多个场合强调,要以民革党员之家为平台,更好地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员拢在一起,把党员的心聚在一起,不断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扩大民革的社会影响。通过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扎实推进,建家数量初具规模、建家方式合理多样、用家方式丰富多彩,呈现出遍地开花、辐射带动、成效显著的可喜局面。

李惠东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抓好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要明确“三化”目标,持之以恒,全面推进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要实现“三个转变”,坚持“四抓四强”,进一步建好、用好民革党员之家。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开幕会

张伯军表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此次中期推进会学习研讨的机会,就如何开展好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多交流,多探讨。会后,要把会议精神向所属各级组织进行传达落实,进一步推进这两项工作。同时,还要注意在工作中发现和培养干部,对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涌现出的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心的党员干部,要积极培养,大胆使用。

会上,8位参会代表围绕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民革示范支部创建交流发言

▲民革吉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陈彦宏,《突出品牌特色,打造全新亮点》。

▲民革福建省委会组织处副处长田禾,《以创建示范支部为抓手,全面推进福建民革基层组织建设》。

▲民革南开区委会副主委武颖,《整体推进、筑牢基础,支部建设再上新水平》。

▲民革六安市委会副主委赵丰才,《建章立制、激发动力,推进示范支部创建》。

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交流发言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刘净非,《建家、管家、理家、兴家、旺家,浙江民革五举并重构筑思想政治建设新高地》。

▲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黎智明,《秉博爱精神建家,汇民革风采持家》。

▲民革连云港市委会主委李萌,《以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打造自身建设强力支点》。

▲民革吉林市龙潭总支主委刘忠娜,《民革吉林市龙潭区总支党员之家的实践与探索》。

在会期中,与会人员将讨论和完善《示范支部评选办法》和《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评选表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