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辉会见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一行

发布时间: 2019-06-24 11: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苏辉主席会见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一行

苏辉主席会见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一行

苏辉主席与台湾嘉宾交流

苏辉主席与台湾嘉宾交流

 

合影

合影

 

杨健副主席与台湾嘉宾交换礼物

杨健副主席与台湾嘉宾交换礼物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6月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在北京会见由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率领的台湾商业总会大陆经贸参访团一行,与台湾乡亲畅叙亲情乡情,畅谈两岸融合发展。

苏辉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台盟的历史、现状,回顾了多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台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参与高层协商、参政议政,助力国家战略制定实施的有关情况,以及开展对台交流、民主监督、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苏辉说,当前祖国大陆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获得众多国家的响应,改革开放保持良好势头,中国成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必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和创造人类幸福美好生活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台湾同胞应积极融入这一历史潮流,共享祖国改革开放与对外交流的成果。她表示,祖国大陆当前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取得重大成果,包括台盟定点帮扶的贵州赫章县、对口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甘肃省在内的中西部地区,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前景广阔,蕴藏无限商机,台盟愿意协助台湾同胞到这些地区参访考察、投资兴业,也欢迎台湾同胞多向岛内亲友宣传在祖国大陆的所见所知,让更多台湾乡亲了解大陆的发展情况。

赖正镒对台盟中央接待参访团一行表示感谢,他介绍,台湾商业总会是台湾地区涵盖行业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工商团体,现有近130个业别公会,众多会员已将经营活动扩展到大陆,并获得良好发展。赖正镒表示,两岸一家亲,两岸台胞更是亲上加亲,当前大陆“一带一路”建设显示出巨大的商业机遇,希望台湾商界能够有机会融入这一发展愿景,台湾商业总会愿与台盟加强合作,为台湾同胞共享“一带一路”商机、融入大陆发展战略发挥好桥梁作用。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宋焱、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参加会见活动。(图/郭海南,文/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