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盟员暨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24 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梓瑜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开班式现场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讲话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6月17日至21日,民盟新盟员暨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夏晓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主持。

徐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盟中央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说,新盟员和青年盟员是民盟的新生力量和未来希望,民盟中央历来重视新盟员和青年盟员队伍建设,丁仲礼主席多次强调要切实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他指出,重庆是民盟的发祥地,在全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民盟中央选择在重庆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希望大家通过重温民盟发展历程,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就本次培训和今后的工作学习,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勇担使命的青年盟员。要筑牢理想信念,心怀爱国之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要肩负时代责任,笃行报国之志,以满腔热情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二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做继往开来的青年盟员。要继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将民盟前辈的历史选择转化为自觉选择,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传承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起应尽的历史责任;要学习民盟前辈的高尚风范,锤炼锻造自身品格,做有良知、有理性、与时代共进的知识分子。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双岗建功的青年盟员。要增长见识才干,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在专业领域刻苦钻研,致力于成为行家里手、工作骨干和业务尖子;要积极参与盟务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努力为民盟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来自全盟的114名学员听取了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陈万志、重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金峰、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原主任厉华等盟内外专家的专题讲座,并在歌乐山烈士陵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了主题教育和现场教学。学员们还就青年盟员如何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通过破冰交流、微讲座、学员论坛等活动分享了专业知识,畅谈了心得体会,增进了彼此了解。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结业式上,4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民盟重庆市委秘书长杨虹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张雨斌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学员们了解民盟、强化政党意识,热爱民盟、以身作则维护民盟形象,实干兴盟、力争做出更大贡献,努力做合格的盟员。

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陈万志,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燕苹,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等出席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