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立群带队围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赴焦作、济源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24 10:15 | 来源: 河南省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6月20日—21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带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河南省直有关部门、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赴焦作、济源进行调研。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武卫东、高明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济源市豫光金铅集团、清水源科技、王屋纳米科技、中原云工、金马能源、中原特钢、济源钢铁集团,焦作市星凯电气、千年冷冻设备、中原工业设计城、科瑞森重装等制造业企业、工业园区和工业云平台实地调研考察,深入了解企业研发创新、智能化水平、人才培养引进等情况,详细察看工业园区、服务平台的建设经营状况、运维服务水平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龚立群对两市企业在智能化改造、创新研发成果、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已经密不可分,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已经成为制造业企业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企业要聚焦自身优势,丰富产品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向服务业延伸产业链,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收入在整个生产、经营中的占比,加快制造业的服务化转型;要充分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中奠定新优势;要积极利用工业云服务平台、工业设计平台、第三方资金托管服务平台等新型服务模式,加速高新科技制造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取得突破。他强调,各地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狠抓落实、务实奋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绚丽新篇章、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