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凯到丹寨县调研林下经济发展和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4 10: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 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贵州省政协网站消息  6月19日,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黔东南州丹寨县调研林下经济发展和政协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扎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尽锐出战、一鼓作气,集中精力、集中兵力精准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坚决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晓凯先后来到兴仁镇铁皮石斛附生茶树种植基地、茅台蓝莓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种植、加工、销售情况,要求扩大种植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实现企业盈利和群众增收“双赢”。在昌昊金煌中药有限公司,刘晓凯鼓励企业扩大市场、开拓销路,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强化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刘晓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丹寨县林下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他指出,发展林下经济是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有力抓手,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按照孙志刚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研究解决林下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足做强林下经济文章,选准选好林下产业,走出一条运用“八要素”发展林下经济的新路子,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

调研中,刘晓凯还听取了县政协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界别联结作用,高质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和黔东南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晓凯(前排右二)在丹寨县茅台蓝莓种植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