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出席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9-06-20 13:34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希望闽商成长为无愧于时代的卓越企业家

高云龙参观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展馆,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6月1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海外联谊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开幕式上讲话。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唐登杰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前夕,高云龙与参加本届大会的部分闽商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高云龙代表全国工商联向本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海内外闽商和嘉宾表示亲切问候。他说,闽商敢为天下先,恋祖爱乡爱国,热心回馈桑梓,聚焦实业主业,为祖国和家乡的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也为所在地区、所在国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世界闽商大会影响力日益提升,已经成为弘扬闽商精神、汇聚闽商力量、促进对外开放、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新时代,广大闽商大有可为。他希望广大闽商坚定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继续支持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闽商精神,坚定信念、爬坡过坎,创新创造、奋力拼搏,坚守主业、心无旁骛;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民族自豪感,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时代使命,齐心协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高云龙充分肯定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和民营企业家的成长培育,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制体制,创造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希望福建高标准高水平完善各项措施,厚植闽商发展的沃土,加快形成投资最便利、服务最高效、管理最规范、法治最完善的一流营商环境,让闽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加快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于伟国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与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推进创新创业创造,建设新时代新福建,需要凝聚强大的力量。希望广大闽商紧紧抓住机遇,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在国际竞争和新福建建设的广阔舞台上拼搏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发展新篇章。福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致力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坚持理念新、机制活、人才兴,使八闽大地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高地,更好地服务闽商,与广大闽商永远干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大会表彰了95位“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发布了世界闽商大会会歌《天下闽商》和《闽商蓝皮书》,举办了“闽商大数据”上线仪式,签约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闽商代表林育庆、许荣茂、许健康、丁世忠分别在会上发言。

开幕式前,高云龙参观了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展馆。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出席有关活动,并在闽商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