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6-20 09:04: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19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非友好小组组长王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会议。

王正伟在讲话中说,成立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是全国政协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具体行动。要加强统筹谋划和深入研究,着力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实现良好开局,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夏宝龙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发挥全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交往广泛等优势,务实开展对非友好交流工作,为扩大中非友好的“朋友圈”、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凝聚智慧力量。

中央外办副主任刘建超、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民、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显法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