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协专题督办重点提案 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18 17:1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王静

6月4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走访相关企业及召开座谈会,督办《关于加快推进珠海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重点提案。

座谈会上,民革珠海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珠海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的背景、内容等作了简要汇报。提案着眼珠海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现状,针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对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就如何利用中国航展平台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相关负责人建议,利用中国航展品牌影响力,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展览会,全面展示我市军民融合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助力军民融合企业发展。

黄文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同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切实推进军民融合相关工作,今天召开这样一个提案督办座谈会,感到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活动,使政协委员和政府部门以及相关企业之间,面对面交流、当面探讨,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理解,达到凝聚共识的目的,从而凝聚群力,共同把相关工作推向深入,增强了提案办理的实效性。

据介绍,珠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产业为基础、“民参军”重点突破的良好局面,正处于初步融合发展向深度融合过度阶段,也是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下一步,珠海市相关部门将重点推进项目落地、搭建服务沟通平台、建立军民融合智库等工作,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作者:珠海市政协 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