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多个重要事项

发布时间: 2019-06-18 11:26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刘敏婕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今天(6月14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健康扶贫工程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办法(草案)、湖南省政协“双助·双行动”活动经验交流会工作方案(草案)及有关人事事项。

湖南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袁新华、卿渐伟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616164946.jpg

即将召开的十二届省政协第六次常委会议就“我省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议政协商,部分省市县政协委员、基层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贫困群众等将分别进行主会场发言和远程视频连线发言,省政协常委们将围绕贫困地区全科医生培养、医联体建设等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616164950.jpg

李微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对村级卫生室建设和全民健康教育等问题的研究,加大对特困人群的帮扶,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李微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省政协“提案质量年”和“提案办理质量年”活动,强化落实执行、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省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全面提高提案质量。

根据安排,年内将召开全湖南省政协“双助·双行动”活动经验交流会。 “‘双助·双行动’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的重要方式。”李微微指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湖南省政协“双助·双行动”开展的第四年,要通过交流经验互学互鉴,广泛宣传典型,推动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要通过政协云平台,创新会议形式,减轻基层负担,引导委员广泛参与,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智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