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2019年招生计划2460人 新增三个大类招生

发布时间: 2019-06-17 16:58: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佳宁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记者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获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确定,招生总人数保持稳定,共计招生2460人。在京招生1686人,其中包括“双培计划”招生86人,“外培计划”招生28人,“北京农村专项计划”招生50人。京外招生计划690人,其中,国家贫困专项计划面向河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湖北招生90人。其他类型计划(含高水平运动队、少数民族预科班、内地西藏班、新疆高中班等)84人。

2019本科招生新变化

大类招生:新增经济与贸易类、工商管理类(劳动经济学院)、金融学类3个招生大类。

投放批次:在京招生覆盖提前批B段、C段和本科普通批,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在提前批B段招生;北京农村专项计划在提前批C段招生;本科普通批共计32个招生专业(类)。

金融学类仅招收理工类考生。

5个大类招生专业

2019年共有公共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类、工商管理类(劳动经济学院)、金融学类5个大类招生,包含19个专业(方向)。按照“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模式,第三或第四学期根据学院制定的专业分流方案选择专业。学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只需按类填报。

公共管理类包括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城市管理、城市管理(区域经济管理)5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学院)包括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5个专业;经济与贸易类包含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2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劳动经济学院)包含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社会工作4个专业;金融学类包含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3个专业,仅招收理工类考生。

录取规则

在录取时,对同一科类批次线上考生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平行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顺序投档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

对于进档考生实行“分数优先、遵从志愿”的录取规则,不设置专业级差。当出现同分现象时,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分数进行录取。首经贸认可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各个省市考试院认可的一切加分项目,一加到底,即在分专业的时候也是包括加分成绩在内的。在提档比例上,顺序志愿原则上不超过120%,平行志愿原则上不超过105%。色盲、色弱不能报考广告学、安全工程(注安师);色盲不能报考传播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信息管理)。

“双培计划”与“外培计划”

“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是北京实行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中的两个项目。作为北京市属重点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近几年年实施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也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今年这两项计划招生人数及其覆盖专业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今年“双培计划”计划招收88人(含2个天津计划),采用“3+1”教学模式,即前三年在央属高校学习,第四年回到首经贸学习。招生的专业有工商管理(商业企业管理)、投资学、金融学(金融与监管科技)、保险学(保险与风险管理)、法学(知识产权)、广告学和传播学,合作的央属高校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外培计划”的招生人数和去年持平,计划招生28人,涉及公共管理类、经济学、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外培”的培养采取“1+2+1”模式,即第一年和最后一年在首经贸学习,中间两年在国外高校学习,合作高校有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等。依据北京市文件规定,我校不同区、科类、专业之间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不互调;录取时只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不进行专业调剂。

报考外语要求

外语语种要求:(1)商务英语、法语专业只招英语考生;(2)除商务英语、法语专业限招英语考生外,其他专业不限外语应试语种。新生入校后,本科专业公共外语只开设英语、日语。

英文教学专业:金融学院金融学(国际金融英文班)专业、华侨学院工商管理(国际会计)专业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信息管理)专业、国际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数据与计量分析)专业为英文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