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不断深化履职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9-06-14 10:45: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方素琴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奉贤区政协与浙江省临海市政协工作合作交流签约仪式在奉贤区举行。

协议由两地政协主席会议共同研究商定,进一步明确“两地”政协深化合作交流的工作原则和主要形式,着力构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对口联系机制,并提出联合组织课题调研、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交流、联合助推两地在相关重点领域的发展等多个合作项目。根据协议,两地政协将围绕中共中央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聚焦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和瓶颈问题,加强互动,深化履职合作。

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表示,区政协将在合作交流协议框架下,与临海市政协真心携手、互学互鉴,切实发挥政协平台优势,积极促进两地更深更广协作交流,共同探索履行政协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希望两地政协着力构建联动长效机制,切实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和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凝聚共识、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临海市政协主席张招金表示,签约为两地政协合作奠定了基础,临海政协将与奉贤政协共同携手,搭建好平台、发挥好优势,为促进两地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交流,实现共同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会上,两地政协还就城市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