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十五届七次中常会在武汉召开 万钢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6-14 1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 6月11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围绕“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主题进行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在开幕式上致词。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主持会议

尔肯江·吐拉洪致欢迎词

会议现场

万钢指出,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得到沿线国家和其他国家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响应,经过六年的实践,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共建“一带一路”已经完成了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从谋篇布局“大写意”进入了精耕细作的“工笔画”阶段。致公党全党上下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相关政策,积极开展工作,团结了一大批沿线国家友好人士,培养了相关专业人才,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形成若干意见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重视,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万钢强调,当前国际局势异常复杂,对于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也提出了更多要求。要在已有基础上不断开拓进取,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根据调研情况,对做好今后工作,万钢作出了部署:一是要以促进文化相融和民心相通为指引,进一步做好海外联络工作,加大“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力度,推动形成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二是要聚焦“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和高质量发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通过深化科技合作,推动产业国际合作发展创新,深化政策沟通,强化政府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和监督,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做好风险防范等一系列措施,助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万钢还就各级组织、专门委员会、党员个体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自身优势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党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新机遇,为中国发展开辟新天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蒋作君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各与会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万钢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认真履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与会致公党中央常委围绕“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主题并结合万钢讲话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增补刘珂为致公党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闫小培、曹鸿鸣、张恩迪、吕彩霞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相关同志、致公党中央直属组织主委、部分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和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湖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了武汉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