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辉副主席出席民盟安徽省委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6-14 10: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现场

徐辉副主席讲话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6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了民盟安徽省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郑永飞主持。

座谈会上,民盟安徽省委秘书长侯宇虹汇报了民盟安徽省委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民盟安徽省委原副主委钱念孙等10名来自文化界别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代表人士结合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实际,围绕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履职等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探讨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完大家的发言,徐辉首先代表民盟中央向参会的文化界别盟员表示感谢,向在文化领域工作的广大盟员表示慰问。他指出,文化是民盟的主界别之一,民盟与文化界有着深厚的渊源和紧密的联系,民盟中央历来重视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今年把文化界别组织建设作为组织工作的重点,通过系统梳理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现状,巩固民盟文化界别工作基础,传承民盟文化界别特色,保持民盟文化界别传统优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对民盟广泛凝聚文化界别盟员力量、有效发挥特色优势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他说,安徽文化底蕴厚重、人才辈出,安徽民盟在文化界别有着良好的传统和较大的潜力,有责任也有条件推进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他希望民盟安徽省委总结成功经验,借鉴好的做法,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激发文化界别基层组织活力,巩固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基础;二是要积极发展文化界别优秀人才,不断壮大文化界别人才队伍;三是要为文化界别盟员锻炼成长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郑永飞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民盟安徽省委将进一步加强文化界别基层组织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物色、培养文化界别代表人士,推进文化界别特色传承延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成效,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健康发展。

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副部长张雨斌,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周杰、魏臻,以及民盟文化界别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代表人士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