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7年再次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 贵州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凸显“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6-12 08:5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人民政协网贵阳6月10日电(记者 黄静)6月5日,贵州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表示,此次座谈会是距上一次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7年后召开的,总结交流中共十八大以来提高提案形成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好做法,研讨探索新时代贵州省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高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

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石邦林介绍,在去年省级机构革中,专门将“负责省委机关办理省政协提案和民主党派调研报告的分解督办”列为省委办公厅的主要工作职责之一,在“三定”方案中予以明确,指定省委督查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把提案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乐职说,省政府把提案办理与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相结合,加强办前综合分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今年提出明确要求,主办任务3件以上的承办单位,全年至少开展一次实地调研、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

黔西南州政府设立提案办理专项经费,开通解决民生提案的“直通车”,专门解决当年提案中既不能立项、仅需较少资金短期内能办结又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项目。

贵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邓永汉介绍了对运用大数据+AI技术促进省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初步探讨,以期实现提案准备智能化辅助服务、提案内容及答复查重管理、提案工作清单化管理等。

贵州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专门委员会、部分承办单位,各市(州)政协、部分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分组讨论了《贵州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订稿)》《贵州省政协关于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贵州省政协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暨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表彰暂行办法(草案)》《贵州省提案办理工作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草案)》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