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华赴甘肃临夏、甘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11 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夏河县桑科镇牧民家调研

在夏河县桑科镇牧民家调研

在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调研旅游扶贫项目

在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调研旅游扶贫项目

在合作市卡加曼乡青藏原种植合作社调研

在合作市卡加曼乡青藏原种植合作社调研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6月3日至6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调研组赴甘肃省临夏州、甘南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临夏州临夏市的南龙镇、枹罕镇,甘南州合作市卡加曼乡、那吾镇、坚木克街道、佐盖曼玛镇,夏河县王格尔堂镇、达麦乡、桑科镇等乡镇的9个村4个龙头企业2个合作社开展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当地群众、乡镇干部、企业负责人交谈等方式,对乡村龙头企业运营、“三变”改革、脱贫户稳定增收、乡村旅游项目实施、藏区牧民易地搬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期间,调研组还与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就召开台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推进会及举办“两岸医师”健康咨询活动事宜进行了协商对接。

吴国华在调研中说,履行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职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台盟中央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调研,我们能够更加真实地听到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声音,更加直观地看到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推进情况,更好地掌握甘肃省脱贫攻坚形势变化,为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台盟中央将充分发挥党派优势,通过“直通车”、政协提案等渠道,客观地向中央反映好地方脱贫攻坚中的经验做法、问题困难以及思考建议,积极正向发力,助力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盟中央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甘肃省扶贫办巡视员张森;中共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中共临夏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国兴;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中共甘南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中共甘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石占良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文/图 陈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