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 北京陶瓷艺术馆瓷乐奏响世园会

发布时间: 2019-06-11 10:05:0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瓷 | 作者: 陈浩 | 责任编辑: 王静

端午长假:北京陶瓷艺术馆瓷乐演奏吸引数十万人观看

连日来,北京陶瓷艺术馆瓷乐队参加世园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演出,演奏了脍炙人口的《东方红》《茉莉花》《青花瓷》等中国名曲,吸引数十万名游客驻足观赏。瓷乐演奏,是我国独具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形式之一,具有清脆悦耳、美妙动听、“声如磬”的特色,赢得游园观众雷动般的掌声,成为世园会活动让人惊艳的“视听享受”。

北京陶瓷艺术馆瓷乐奏响世园会
北京陶瓷艺术馆瓷乐奏响世园会

北京陶瓷艺术馆此次参加世园会活动演出的瓷乐器有瓷编钟、瓷二机、瓷笛等共计十一件,乐器有着典雅的青花装饰、精致的制作技艺和古朴的造型风格,可以说是民族传统文化与时尚特色文化结合的典范。

参加世园会活动之前,北京陶瓷艺术馆的瓷乐演奏在2019年京交会非遗文化展区的表演,得到马耳他共和国前总统玛丽的高度赞誉;在湖南卫视(芒果台)《少年可期》会员版第六期节目中亮相,受到蔡国庆、杜海涛、范丞丞等节目嘉宾的强欢迎,成为北京陶瓷艺术馆“弘扬陶瓷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办馆理念最好的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