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海淀专业一支部赴丰宁开展“爱心超市”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59: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磊、梁慧莹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官网消息,6月5日,时值端午佳节前夕,一场特殊的“道德银行+扶贫爱心超市”挂牌启动仪式,在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县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的黄旗镇小河村举行。

这是民建海淀专业一支部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和民建中央的号召,定点帮扶丰宁贫困村开展的“爱心超市”捐赠活动。专业一支部主委马红艳,会员捐赠代表王雷、谢彬、赵磊,海淀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郑晓嘉,以及爱心企业北京市巾帼恒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出席仪式。

挂牌仪式现场气氛热烈。中共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秀华为专业一支部和爱心企业颁发了锦旗、证书和感谢信。黄旗镇下辖18个行政村为捐赠仪式精心准备了“爱心汇聚·助力脱贫”文艺主题汇演。

马红艳说,一份捐赠,一份爱心,未来民建海淀专业一支部将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动员支部内外更广泛的力量,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帮助丰宁人民早日脱贫。

丰宁县领导表示将持续加强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以更符合村情的管理兑换制度确保“爱心超市”的规范、健康、长期运行。

活动中,捐赠代表们还对“爱心超市”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道德银行+扶贫爱心超市”的村级管理和运行制度。

“爱心超市”系民建中央发起筹建,由全国民建会员、会友、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捐赠的方式筹集物品、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一种创新扶贫方式。自“爱心超市”创建之初,专业一支部一直积极参与捐赠,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特别是今年1月份以来,在支部社会服务小组的组织带动下,支部会员和社会爱心企业已累计为爱心超市捐赠物品10余万元。

活动有终,爱心不断。目前,专业一支部与社会服务委员会共同打造的“弘扬家国情怀 捐建爱心超市”活动正在举办中,欢迎更多民建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捐物捐款,为民建爱心超市奉献民建人诚挚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