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宝宝入园焦虑?总第82期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小朋友刚刚进入幼儿园会出现一种焦虑心理,他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小朋友是在父母身边长大,在家的环境比较熟悉,有依赖感,换个陌生的环境可能适应有点困难,对陌生的环境有一种恐惧感,缺乏安全感,小朋友到了幼儿园他要遵守纪律要过集体生活,老师对小朋友有约束感,让小朋友觉得特别的不适应。还有就是小朋友自己的性格问题,有的小朋友性格开朗有的小朋友性格比较内向,这也是导致小朋友入园焦虑的一种状态。遇到这样的事作为家长该怎么处理呢,听听医生是怎么说的。

本期节目请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 张纪水,首都健康视频专栏是中国网联合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打造的首都健康视频专栏,秉持健康科学理念,以生活、时尚的视角,将官方遴选出的真正健康专家带到网友身边,设置健康话题,普及健康常识,矫正健康误区,引导健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