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率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在京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07: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付裕 | 责任编辑: 王静

6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部分在京委员围绕“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主题,在北京市有关单位和企业进行考察。

委员们一行先后赴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北京市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北京四达时代集团、北京电视台等单位考察。在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委员们了解了数字出版、传统出版业业态升级等情况;在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委员们了解了全媒体传播、技术和机制创新等情况;在四达时代集团,委员们就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进行了探讨;在北京电视台,委员们深入媒体编播中心、采访中心、演播室等进行调研。

近距离考察令委员们收获良多。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进展很快、成效很大,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很大提升,这充分证明党中央作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新闻出版界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建设强有力的新型媒体,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在了解北京电视台《向前一步》节目后,委员们十分振奋。大家认为,这档节目很有特色,贴近百姓生活,关注社会民生,通过协商、调解的办法解决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为基层协商搭建了一个有温度的调解沟通平台,产生了很好的效果。栏目的一些做法,对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有启发和借鉴作用。委员们与节目组同志作了深入交流探讨。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阎晓宏、全国政协常委周树春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考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