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涪陵区政协专题协商医药产业发展让支柱产业变为工业增长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22:4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黄典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今天的协商课题把握了我区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区政府办将认真梳理委员们的建议报区政府常务会议,并转化在政府决策中……”5月30日,重庆市涪陵区副区长董代文在涪陵区政协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上表态。

食品医药产业是涪陵区的支柱产业之一,如何将支柱产业做大做强,民革涪陵区委会提出了相关提案,区政协将其确定为重点提案。为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区政协提案委组织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9相关企业逐一走访调研。

“医药产业是我区的支柱产业,既要做大,又要做强,要做到量质同步发展,规划必须先行。”廖鹏飞委员建议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上级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全区生物医药产业的中长期规划并出台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加快健康产业园建设;扩大已有的保健药品规模,拓展药品生产企业在保健食品领域的发展空间……”张强委员就提档升级大健康产业提出建议。

“设立医药产业发展基金、建立医药产业联席会议制度、将人才引进与项目引进结合起来,开设领军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田园委员针对医药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建议。

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理清医药产业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产业基础,抓住机遇,强基固本,突出重点,大力扶持,推动全区医药产业的创新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