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历险记》首张封面画原稿拍卖 以112万美元落槌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10:5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综合报道,据拍卖公司表示,比利时经典漫画《丁丁历险记》的作者替故事首次出刊封面画的原稿,于6月8日在美国达拉斯以112万美元拍出,卖家和买家身份皆未公布。

据报道,笔名“艾尔吉”(Herge)的比利时漫画家芮米(Georges Remi)在这幅画中,画出了勇气十足的“年轻记者”丁丁坐在一个树桩上,替他的飞机雕刻临时螺旋桨,因原有螺旋桨在飞机于某处猛烈降落时损坏。画中丁丁的忠实伙伴狗狗“伴米路”(Milou)从头到脚都绑着绷带,坐在一旁观看。

广受欢迎的《丁丁历险记》漫画书至今已被翻译成超70种语言。但在1929年时,22岁的艾尔吉还只在比利时《20世纪报》(Le Vingtieme Siecle)的儿童副刊《小20世纪》(Le Petit Vingtieme)连载丁丁的故事。

丁丁漫画连载后广受欢迎,《小20世纪》很快将每期连载页数由原本的8页倍增至16页。到1930年2月13日,丁丁首次登上这份副刊的封面。短短几个月后,首册丁丁历险记漫画书出版。随后,又出版23册丁丁历险记,至今累积全球销量超过2亿本。

《丁丁历险记》的专家戈当(Philippe Goddin)在传统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的目录中写道,旧的《丁丁历险记》封面画目前大多在比利时新鲁汶的艾尔吉博物馆展示。

据报道,6月8日拍出的封面画由墨汁和不透明水彩所绘,并有艾尔吉签名。传统拍卖公司一名发言人称,这幅画在布鲁塞尔出现,不仅是“少数私人收藏附有艾尔吉签名的封面画”,也是最早的一幅。

据悉,其他《丁丁历险记》相关画作过去也在拍卖会上拍出高价,部分作品超越1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