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粤陇合作 助力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0 09: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近日民进广东省委会、民进甘肃省委会与中共陇南市委市政府在广州举行“深化粤陇合作 助力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李小琴、秘书长王福,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中共陇南市委副书记刘永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会长、广东甘肃商会会长李震霄等领导嘉宾出席。

为发挥广东、甘肃在“一带一路”中的独特优势,在2016年8月,粤陇两省民进企联会签署了助力“一带一路”合作框架协议。为进一步深化两省交流合作,民进广东省委会与民进甘肃省委会、中共陇南市委市政府商定,在陇南开展助力老区脱贫攻坚活动,从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经贸、就业等方面开展系列帮扶。

温艳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致辞。她回顾了两省民进的合作背景和工作成效,介绍了甘肃及陇南脱贫攻坚工作和形势。她希望两地民进能充分利用这一合作平台,不断拓展合作内容、深化合作方式、深化交流联系机制,共同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打造民进服务“一带一路”新品牌。

刘永升代表中共陇南市委市政府致辞。他首先对民进广东省委会和甘肃省委会发挥优势、真诚帮扶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陇南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以及在劳动力、特色农产品、旅游文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他强调陇南市将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做好保障,共同推动项目落实,实现合力共赢。

座谈会现场还播放了《美丽陇南》宣传片。与会同志就如何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项目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后举行了签约仪式。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王福、温艳、刘朝晖分别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民进甘肃省委会、陇南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共陇南市委有关领导,民进广东、甘肃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门负责人,陇南市有关县区领导,广州市陪同领导,广东甘肃商会、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广州市青年创业联合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在签订的三方合作备忘录中,三方将在教育、医疗、就业、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近几年民进广东省委会、广东甘肃商会将为陇南市中小学校免费培训教师100名,为陇南市10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免费开展白内障筛查及复明手术、远程医疗,在西和县投入2000万解决100名贫困人员就业计划,免费为陇南市开展职业技术培训,助力陇南文化旅游脱贫攻坚。今年4月,在粤陇两省民进的精心组织下,在广东甘肃商会、广东实验中学、陇南市教育局的支持下,首期三十位陇南教师培训班已在广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