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督办调研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19-06-10 09:46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日前,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福州市、泉州市开展“关于构筑休闲农业创新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长乐市飞思农庄、福清市牛宅村、惠安县中田休闲农场、永春县大羽村等休闲农业、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详细了解各地在经营用地、数字化、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委员们认为,休闲农业是社会资本投入高质量绿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贯彻实施的重要项目,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补短板,因地制宜地推进本地休闲农业发展。

调研组建议,统筹农村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要素,把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业与发展现代农业、农村电商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坚持用标准化、工业化和信息化的理念来发展休闲农业、现代农业,提升档次、塑造品牌,增强竞争力;树立发展休闲农业、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就是发展农村实体经济的理念,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积极破解用地、用林、融资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