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09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刘亚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6月6日,河南省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河南省政协和机关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河南省政协主席、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伟,河南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遂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刘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刘伟强调,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刘伟要求,要聚焦主题,把握重点,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高质量组织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打牢政协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的总要求。

刘伟强调,要严格要求,求真务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要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对照《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接地气、能落地、针对性强的办法措施,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形成制度性成果,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要统筹兼顾,以主题教育为重要机遇推动政协工作开展,用工作的提质增效和取得的履职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刘伟要求,要领导带头,强化督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自我要求,自觉当标杆、作表率,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促进政协上下进一步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自觉接受省委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形式“不虚”、内容“不空”、主题“不偏”。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拼搏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推动省政协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张遂兴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省政协作为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实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形成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强大合力。要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五转五带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比一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河南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