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湖南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10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刘敏婕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湘声报讯  6月5日上午,全湖南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湖南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和《湖南省政协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办法》(草案)作了起草说明。

14市州政协就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长沙市政协全会前3个月开始提案征集;衡阳市抓好交办协商、坚持“一案双督”;岳阳市建立“一案三双”工作机制,在电视台开辟《新闻会客厅》和《提案追踪》栏目;常德市政协注重优化提案结构,集体提案比例接近60%;张家界市确定分管副市长牵头督办责任体系,重点提案答复件必须由分管副市长签字同意……各市州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的提案工作方法和经验,大家表示将互相学习和借鉴。

张大方强调,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提案工作实践与创新有了新突破。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识提案工作,从政协事业发展的全局谋划提案工作,从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开展提案工作。今年是省政协提案质量年和提案办理质量年,要把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切实加大提案信息公开和宣传力度,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湖南省政协提案委召开分党组暨全体委员会议,委员们围绕两份文件草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