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政府周例会落实委员意见建议  委员谏得准 政府效率高

发布时间: 2019-06-06 09:1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靳燕刘勇蒋向军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  日前,河南省漯河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服务企业周例会,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是该市落实市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所提意见建议的一个实际举措。

作为履职成果的集中展现,全会期间委员的资政建言更是关键。为提高委员谏言质量,漯河市政协提前下发通知,布置好“委员作业”,要求委员精准选题、实地调研、抓准问题、深入分析、精准建言。此外,还通过召开情况通报会、组织委员集中视察、发放相关资料等,为委员知情明政提供条件、搭好平台。

委员谏得准,政府效率高。今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四城同建”、乡村振兴、“放管服”改革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小组讨论、大会发言、联组协商等形式,共提出5大类689条意见建议,市政协梳理后上报市政府。随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措施。

这沉甸甸的成果背后,是市政协精心打造“质量政协”效果的显现。为促进履职高质量,该市通过举办委员培训班、开设“政协论坛”等方式,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完善并发挥委员活动室功能作用,督促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出台县区政协主席担任所在地市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的意见,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同时制定资政建言质量标准体系,对每一项履职活动都认真谋划、精雕细刻,确保把每项履职成果都做成精品。(靳燕刘勇蒋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