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独特优势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05 10:25: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高济宇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静安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在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上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本次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履职伊始就统筹拟定的三项重要会议活动之一,与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构成一个整体,都是关系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基础性工作。

会议就静安区政协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把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进一步彰显出来,牢牢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组织开展好当前和今后各类协商活动,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把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以区政协专委会重新整合为契机,更好发挥优势、建出特色、打响品牌。特别是用好新设的社区建设委员会,建立区级政协与街镇社区联系机制,更好发挥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继续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坚持常委述职点评等好的做法,引导机关干部坚持“有为才能有位”,树立一线思维,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提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区政协要积极参加全国政协开展的“我和我们的政协”系列主题活动,并结合自身正在开展各项活动,展现好静安政协不平凡历程,展现好区政协委员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