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五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举行王炯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6-05 09:52:4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戴娟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5月30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举行。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主持会议。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上,王炯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要清醒认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调研、协商、监督、帮扶等多种履职活动,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炯表示,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决定,提出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市委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的鲜明态度,为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具体安排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履职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就重庆市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开展了重点协商,还听取了重庆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实施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建议方案》。

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熊雪应邀到会;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吴刚、谭家玲、王新强,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