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会见吉林省政协主席一行

发布时间: 2019-06-05 09: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6月3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一行,并就“深化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发展 打造‘一带一路’北向新通道”调研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交流。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讲话

郑建邦强调,民革中央始终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东北振兴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等国家战略,图们江区域作为东北亚的核心区域和上述三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郑建邦介绍,今年5月,民革中央邀请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等有关部委,以及民革东北三省一区委员会负责同志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开展调研考察,经过认真梳理研究,形成了初步调研报告,并将在反复论证之后,通过“直通车”渠道上报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

郑建邦表示,民革中央将着眼于国际经济政治发展变化大格局和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格局,为把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成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示范区,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使东北地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讲话

张伯军对调研报告的起草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就相关建议与吉林省政协一行进行沟通。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介绍情况

江泽林对民革中央在深化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江泽林介绍,由他本人和其他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珲春市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及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的建议》,成为今年全国政协确定的40件重点提案中第一个协商督办的重点提案,相关建议在具体落实中得到了相关九部委的重视和支持。他希望民革中央继续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优势,关注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发展,支持推动“一带一路”北向新通道建设。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吉林省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