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全国副省级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04 09:02: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 揭春雁 蔡旻丰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5月31日,民进全国副省级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发展质量、推进中青年骨干会员成长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和分组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全国副省级市委会座谈会会议细则》。

王刚代表民进中央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基层组织建设是政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方面。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建设既关乎民主党派自身,也关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统一战线事业。

王刚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民进上级组织有责任帮助下级组织与中共党组织保持联系,从而形成民进中央有目标要求,上级组织有责任担当,基层组织有工作推进的联系全覆盖的局面。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应邀出席会议。来自15个副省级城市、9个特邀城市的民进市委会代表,广州民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进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作座谈会,围绕国家当前中心工作和民进年度工作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在推动副省级城市民进组织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取得了新进展,已成为发挥民进组织优势和整合会内资源、形成合力的有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