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代表团访里约与侨界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6-04 08:58:51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 马洁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当地时间6月1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代表团到访里约,并与巴西中国浙江商会和当地侨胞进行座谈。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商务参赞徐元胜,领事侨务处处长魏兴文,商会理监事出席了座谈会。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表示,中巴两国资源互补性强,贸易近年来进展良好。通过这次考察调研,希望能够了解巴西当地的农业合作机会。上个月巴西副总统莫朗到中国访问,中巴关系正处在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相信中巴合作可以打造成为发展中国家的典范。希望商会侨胞们能为两国农业方面的贸易合作建言献策。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会长叶新锋表示今后将努力发挥出商会的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抓住机遇,促进华商企业的转型与升级。同时,作为海外的华人社团,也将为我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商贸活动走进巴西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与会者们还就侨胞考察巴西农场的经验,对巴西农产品出口中国的模式等话题进行了讨论。